别管,我吃吃吃吃吃!

我回来了……哈哈……

关于雷神抢了我的神之眼后又给我发了一个这件事(三)

    我一瘸一拐地把空和派蒙拖出了天守阁,然而就在即将踏出门的最后一步,感到空气里传来雷电滋滋作响的声音,下一秒将军的刀就向我挥来。

    完了,这次可没有神奇戒指来帮我挡这一刀了。我索性推开空和派蒙,闭上眼睛,等待那个时刻的到来。不就是再死一次吗,又不是醒不过来了。


【那一刀,未必无法企及。】


    千钧一发之际,万叶腰间那颗黯淡无光的神之眼突然雷光大盛,周围的人还来不及反应发生了什么,他冲向前去,替我挡住了那一刀。他咬牙扛下那一刀,手腕用力,竟接下了。将军不可抑制地往后仰去,待她稳住身形,眼中是毫不掩饰的惊讶。

    那不一定代表将军武艺的极致,万叶能接下那一刀纯粹是因为神的偏见。她似乎认为人如同蝼蚁,而蝼蚁并不具有足够与她抗衡的强大力量。

    雷电将军是像神的人,拥有神明与生俱来的傲慢。所以她才高估了自己,低估了旁人,才给了旁人可乘之机,典型的例子就是愚人众。

    垂帘听政的把戏已经不新鲜了,武则天在稻妻也没有市场。稻妻的局势在真的统治下岌岌可危。

 

    我睁开眼睛,看见的便是万叶接下了那一刀。

    破绽,稍纵即逝!(鸭头语音乱入)

    我顾不得犹豫,把他们三个人丢了出去,自己留下来善后。雷神可不是什么善茬,不会轻易放过我们,我自然心知肚明。

    “我要,向你发起御前决斗!”

     “求之不得。”


     空醒来的时候,万叶和白就待在他旁边伺候着。派蒙也在紧张兮兮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他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白一把抱住,“你总算醒了,吓死我了!将军没对你做什么吧!”

     空被突如其来的拥抱惊到了,整张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。“不好意思!是不是吓到你了!”白连忙松开,空这才好了一点。他打量了四周,“这是……木漏茶室?”

    “万叶把你安置在这里的。放心吧,可安全了,他们找不到这里来的。”白笑意盈盈地看着他,空注意到她腰上挂着的神之眼没了,呆了两秒,再开口时声音已经隐隐带上了怒意:“你的神之眼呢?”

    唉,还是被发现了。

    白摆摆手说:“没事儿,丢了就丢了,再弄一个回来就好了嘛。”

    “那不一样!”空反驳道,“神之眼寄托了主人的愿望,一旦消失,你的愿望就会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会消失的!”万叶焦急摇晃着白的肩膀,“有多严重你到底知不知道!”

   “真不要紧,我又拿到了……”

   “什么?”空和万叶异口同声地问。

    白张开手心,一颗岩元素的神之眼出现在手心。她补充:“我又拿到了一颗。”

    空和万叶大眼瞪小眼。

    什么情况?

    补发了一颗?

    不是,这个事它合理吗?


    “岩神为什么要给你神之眼?”万叶先问。

    “可能,是因为我的相貌长在了他的xp上吧?”白不确定地开口,把陈述句说成了疑问句。

     “趁虚而入,钟离先生,不得不说真有你的。”空咬牙切齿地说。

      啊这?莫名有一种被挖了墙角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?白摇摇头,甩掉奇怪的想法:“呃,那个,能不能先松开我?”

     万叶才意识到这个动作过于亲近,松开了白,退了五米远,耳根通红地说:“不好意思,一时情急,逾矩了。还请小姐原谅。”

   “没事没事,我也经常这样。”白挥挥手安慰他。

    经常?

    原来对别人也是这样吗?

    空的心里莫名有几分失落。

    “大家都是好朋友,不要这么生疏嘛。来,吃饭了!你们可昏了一天了,可别饿着!”

    唉,原来只是朋友吗……万叶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白敏锐地捕捉到万叶失落的情绪:“怎么了?心情不好?”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万叶滴水不漏地回答了她的关心,自然地坐在她身旁,“那么,我开动了。”

    “喂——!你们吃饭怎么不带上派蒙啊!派蒙生气了!”飞行生物突然出现并加入了聊天队伍,大大咧咧地坐在了桌上,“白,你也吃!”

    可怜的派蒙,跟白一样也没有察觉到饭桌上的暗流汹涌呢。空和万叶交换了一个眼神,开始吃饭。


    “看小姐的表现,应该又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吧。”

    “确实。就是不知道某些人对她的告白算不算在失去的记忆内。”

    “我劝你不要肖想她,她不属于你。” 

    “难道是你的?”

    “呵,你明知道她不属于任何人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是自然。”

     “旅行者。”万叶直视空的眼睛,“你要让她自己做出选择。”

     “君子协定。”空递出一份详细的契约,“互不干扰。”万叶接受他的挑衅,在落款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“那么,请多指教。”


评论(27)

热度(1901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